石川佳純對李皓晴之問題球,有趣乒乓球比賽規例你會嗎?

剛於香港結束的里約奧運乒乓球亞洲區外圍賽,女子八強日本名將本港李皓晴比賽時,發生了一個罕見的問題球,事關一條頗為有趣之乒乓球比賽規例。

其時石川佳純局數領先三比零,第四局戰至九平手。石川佳純發球,一、兩個來回後,李皓晴反手回球,球撞到其球枱左邊,懸空枱側的網架底部,即軟身球網下面的金屬架,彈至約三米高,落在石川佳純的半枱近網處,反彈個半天高。石川佳純一手把球接住,準備發下一球。

球證判石川佳純得分,十比九。電視鏡頭所見,有人問了石川佳純一下,她爽快地搖頭,大致是球沒有回到之類。在雙方正準備打下一分時,隊教練李靜抗議,向剛好就在其身後的裁判長席謂,石川佳純把球用手接住,沒有回球,應輸此分。

 

石川佳純,李皓晴,乒乓球比賽,乒乓球比賽規例,乒乓球,乒乓

石川佳純對李皓晴之問題球,有趣乒乓球比賽規例你會嗎?

(Photo Source: mon_cha_cha of ishot.hk)

 

之後裁判長趨前跟菲律賓藉球證商議了一會,改判李皓晴得分,石川佳純馬上以流利的普通話抗議,日本隊教練亦隨即走入場地,加入抗議,而李靜則安坐於教練席。

若你是球證,會怎樣判呢?

擾攘了約五分鐘後,李皓晴得值,取得此分。這球很明顯,該李皓晴得勝的。有趣的是,雙方球員和正副球證竟全無發現,全場彷彿只有李靜一人清醒。

乒乓球規則,球網金屬架身部份,同屬球網,等同軟繩部份,觸架到枱,等如擦網。即使觸架多於一次,或觸架後再擦軟繩部份,只要到枱,照樣有效。

或許是比賽令球員們都太緊張了,像石川佳純般經驗豐富的職業球員,竟然以手把球接住。參加乒乓球比賽的朋友注意了,遇此情況,反正是老高的機會球,應當不由分說先殺下去,以策萬全,免留後患。此外,球證也是人,自己亦需注意計算分數,日子久了,會發覺球證走神的機會,比你想像中多呢。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球例規則 and tagged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本篇文章引用網址:

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